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进军小寸市场 平板电脑上演新争夺战(2)

苹果进军小寸市场 平板电脑上演新争夺战(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4日16: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iPad mini作为苹果进军小尺寸平板电脑市场的第一款产品,业内对其偏高的定价观点不一。值得一提的是,微软26日将抢先苹果发布一款平板电脑Surface,但能否分流苹果的市场份额,还需进一步观察。平板电脑市场呈现着“苹果新品更替、三星持续抗衡、微软高调进军”的态势。

——苹果产品线获填补 定价引热议

市场研究机构调研显示,苹果今年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达1700万台,占据69.6%的全球市场份额。苹果头号劲敌三星以230万出货量、9.2%的份额排名第二;亚马逊和华硕位列第三和第四,市占率分别为4.2%和2.8%。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艳艳认为,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中高端平板电脑几乎被iPad垄断,搭载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在高端市场很难与苹果竞争,目前基本缩在小尺寸平板市场,比如亚马逊Kindle Fire,以及谷歌平板电脑。

在用户被高端、中低端分级的情况下,中低端用户规模不容小觑,而Kindle Fire与谷歌平板在小尺寸平板电脑市场不断风生水起,长期下去将使苹果在小尺寸平板电脑市场失去品牌优势,苹果推小尺寸低价平板一方面可以使消费渠道下沉到中低端用户;另一方面,可以逐步打造在小尺寸平板领域的品牌优势。

由于市场此前预测iPad mini的起步价可能是249美元,因为市场小型平板电脑例如亚马逊Kindle Fire售价199美元,谷歌Nexus 7售价199美元,三星Galaxy Tab P3100售价1900元,iPad mini偏高的价格令一些投资者担心会影响购买力。

事实上,一些消费者在看到iPad mini的参数后已经抱怨,认为iPad mini就像是缩小版的苹果iPad,或者是放大版的三星Note,7.9英寸的平板电脑在目前的市场中价格显然偏高。

“高定价可能会影响产品普及和销量,但是308克的重量在小尺寸平板电脑市场最轻便,很有优势。另外,苹果即便是自己的平板电脑‘打架’分流市场份额,也不愿意看着竞争对手分羹。”一位长期观察IT行业的分析人士称。

李艳艳还指出,从苹果的财报看,iPhone目前以及未来短时间内仍然是苹果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但未来的增长将放缓。而平板电脑市场空间尚未被充分打开,高端大尺寸平板电脑市场地位已较稳定,中低端小尺寸市场利润逐步被竞争对手抢占,iPad mini将补充和丰富苹果现有的产品线,也将使苹果获得更多的利润。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