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小款平板电脑购机指南 买iPad mini值得吗?(2)

小款平板电脑购机指南 买iPad mini值得吗?(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4日16:0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10月24日凌晨,苹果发布iPad mini。与其他7寸平板电脑相比,iPad mini在外观方面最大的优势就是机身轻薄,移动便捷。但屏幕分辨率却令人失望。

便携轻薄是优势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iPad Mini在外观方面最大的优势就是机身轻薄,移动便捷。在与之比较的四款平板电脑中,iPad Mini本身净重最轻,厚度仅7.2mm,重量只有308g。相比于苹果自身产品新iPad薄了23%,轻了53%,仅此一项就足以秒杀竞争对手。据产品测评结果显示,iPad Mini实际上手后,感觉非常轻盈,丝毫没有负重感,单手握持也很轻松。让iPad拥有了无与伦比的质感,有种爱不释手的感觉。

10月23日,与会者在美国圣何塞举行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比较iPad mini和iPad。新华社发

屏幕成iPad mini的硬伤

iPad mini的屏幕应该是最令人失望的地方。通过对比,iPad Mini在五款产品中的分辨率最低。确实7.9英寸1024×768分辨率的屏幕让这款平板电脑失色不少,当大家早已经习惯了iPhone 4/4S/5以及新iPad视网膜屏的时候,这么一款低分屏的平板,着实让大家心里不太舒服。

价格遭吐槽

iPad Mini相对来说高昂的价格也令市场有些失望。iPad Mini售价329美元起,16GB、32GB、64GB三个版本的WIFI版Mini定价329美元、429美元、529美元,按照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计算约合人民币2075元、2706元、3337元,支持LTE等版本价格分别为459美元、559美元、659美元,约合人民币2845元、3526元、4157元。

为此美国IT网站ZDNET发表评论文章称,iPad mini在创新上和iPad不可同日而语,过高的价格,意味着iPad mini只是一场苹果贪图利润的"赚钱游戏"。

总体评价:

尽管很多信息此前都已经被曝光,iPad mini并未带来更多惊喜,但不可否认的是iPad mini是苹果又一力作,它将成为苹果进军小尺寸平板市场的一颗重要棋子,也必然会对其竞争对手带来毁灭性地打击。

iPad mini的上手感觉着实给我们带来了意外,测评称尽管有多项不完美,这是目前10寸以下的平板电脑中,手感和操控体验最出色的一款。

有句话现在很流行,只有苹果可以打败苹果!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