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储蓄银行副行长:俄中银行应深化合作

俄储蓄银行副行长:俄中银行应深化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4日12:34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10月23日电(记者刘恺)"在世界金融和经济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俄罗斯与中国银行应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俄罗斯储蓄银行副行长安德烈·东斯基赫在出访中国之际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东斯基赫将于23日至28日率团对中国进行访问,期间计划与中国各大银行就扩大合作进行接洽。俄储蓄银行是俄最大银行,资产规模占俄银行系统总资产的约30%,其最大股东为俄罗斯央行,持股比例约为60%。

东斯基赫说,世界金融和经济形势近年来发生重大变化,这是俄中两国银行加强合作的大背景。俄中双边贸易的良好态势为深化银行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他说,"俄中两国贸易额近年来增长迅猛,今年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两国经济保持密切联系为两国银行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提供了机遇。

据介绍,俄储蓄银行长期以来与中国各大银行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今年与部分中国银行就各领域合作进行了接洽,其中包括推动卢布和人民币直接结算以及在全球资本市场开展合作。他说:"俄储蓄银行希望能与中国银行建立起直接的业务关系,改变主要通过第三国代理行进行贸易结算的现状,并积极开展贸易融资方面的合作。"

东斯基赫说,俄中两国银行直接进行本币结算,将免除通过第三国货币的汇兑手续,有助于降低成本。鉴于卢布和人民币币值稳定,开展直接相互结算将是非常有前景的业务,也将有助于两国企业的发展。

在东斯基赫看来,中国的银行在参与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方面具有非常值得借鉴的经验。他说:"俄罗斯基础设施领域发展拥有巨大的潜力,俄方正在积极修建公路、铁路、机场等,中国的银行可以与俄方分享经验,并将其金融资源投放到俄方项目中。"

谈及俄储蓄银行在中国的业务,东斯基赫说,储蓄银行目前已在北京开设代表处,正在研究如何在中国拓展业务、如何为在中国的俄罗斯企业和希望进入俄罗斯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有效服务,俄储蓄银行期待能于近期获得在中国设立分行的批准。(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