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工科生就业市场“吃香”

法国工科生就业市场“吃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4日09:57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10月23日电(记者梁霓霓)法国最新就业市场调查显示,在法国,工科毕业生是就业市场的“宠儿”,找工作不发愁,就业率高于其他学科,且待遇相对优厚。

法国一大型招聘网站Apec.fr最新发布的统计显示,2011年,80%的工科学生在完成学业后的一年时间内找到工作,这一比例在法国普通大学和高等商科学校毕业生中分别为70%和72%。

网站招聘中心负责人沃特斯说,就业市场对工科毕业生的需求长期存在,尤其在研发、生产、采购、物流、质量与环境安全等领域。

能够迅速被就业单位网罗也是工科毕业生就业的一大特点。法国高等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以及巴黎航空航天工程师学院85%至100%的毕业生在结束单位实习两个月后即开始正式工作。在法国巴黎航空技术与汽车制造高等学院,88%的2011年毕业生在毕业前拿到录用通知,这一比例超过上年,2010年有79%的毕业生被提前录用。

法国就业形势低迷,海外就业也成为不少工科毕业生的一大选择。格勒诺布尔国立理工学院2011年毕业生中90%的人找到了工作,其中21%的人是在海外找到了他们的第一份工作。他们找工作的平均时长为一个半月。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90.2%的毕业生签到了长期雇用合同。据Apec.fr统计,新近毕业的大学生中只有56%的人能够得到类似的“铁饭碗”。

同时,工程师的薪酬水平不低。据Apec.fr的调查,2011届工程师的平均年薪是3.26万欧元(约合26.43万元人民币)。法国巴黎航空技术与汽车制造高等学院毕业生的平均年薪是3.89万欧元(约合31.55万元人民币)。

在法国,Apec.fr同3.9万家企业保持合作关系,拥有80万由管理层人员和大学生构成的客户群,每月380万人次访问该网站,其中独立访客190万人次。2011年,网站帮助客户投放简历43.9万份。(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