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世界经济论坛:性别差异在政治经济方面仍显著

世界经济论坛:性别差异在政治经济方面仍显著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4日09:52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日内瓦10月24日电(记者吴陈 王礼陈)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24日发布《2012全球性别差异报告》称,虽然女性在健康和生存、教育程度方面已几乎和男性享有相同的资源和机会,但在经济参与和政治赋权方面仍存在显著差异。

报告称,2012年,被调查的135个国家在健康方面的性别差异已缩小了近96%,教育方面缩小了近93%;而经济方面的差异仅缩小了60%,政治方面只有20%。

报告通过以上四个关键领域对各国缩小性别差异的能力进行了排名。北欧国家继续领先,冰岛、芬兰、挪威和瑞典分列前四位,爱尔兰排名第五;排在最后五名的是沙特阿拉伯、叙利亚、乍得、巴基斯坦和也门。

中国排名从去年的第61位下降到69位。美国从去年的第17位下降到22位。

在经济参与指数方面,报告指出,共有85个国家在经济方面的男女平等有所提高。在全球最大的四个经济体中,美国、日本和德国在这方面都有所改善,而中国则略微下降,从2011年的第50位下降到58位。

这是世界经济论坛第七次发布这项衡量资源和机会在两性之间分配是否均衡的报告。(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