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政府称对国会“平衡”减赤抱有信心

奥巴马政府称对国会“平衡”减赤抱有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4日08: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卡尼说,奥巴马相信国会最终能采取适当行动来达成平衡减赤方案,以避免国防和非国防项目开支被大幅削减。但他强调,奥巴马所坚持的立场是减赤计划中必须包括增加税收的措施,即不再延长针对富人的减税计划。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23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23日说,奥巴马政府对美国国会达成一个平衡的削减赤字方案,以避免自动减赤机制明年启动抱有信心。

卡尼当天在随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俄亥俄州出席竞选活动途中对随行记者说,自动减赤机制旨在推动国会就平衡削减赤字达成妥协,其本身不应该真正得以实行。

卡尼说,奥巴马相信国会最终能采取适当行动来达成平衡减赤方案,以避免国防和非国防项目开支被大幅削减。但他强调,奥巴马所坚持的立场是减赤计划中必须包括增加税收的措施,即不再延长针对富人的减税计划。

美国会去年通过的预算控制法案规定,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组成一个减赤“超级委员会”,负责拟定10年内削减1.2万亿美元预算的具体方案,否则2013年初将启动自动减赤机制,国防开支和非国防开支将各承担上述减赤金额的一半。由于该委员会未能达成协议,因此美国会必须在今年底前就减赤问题达成一个具体方案,否则明年1月自动减赤机制将启动。

此外,如果国会不修改相关法律,布什政府时期的减税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这与自动减赤机制启动相叠加所产生的大规模财政紧缩效应将对美国经济复苏构成威胁。预计大选之后到明年年初,国会两党将在税收改革、减少财政赤字等议题上密集磋商。(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