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财政部表示能够完成减赤目标

西班牙财政部表示能够完成减赤目标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4日08:2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财政与公共行政管理大臣蒙托罗23日表示,西班牙今年能够完成预定的减少赤字目标。但西班牙储蓄银行基金会23日公布的19家经济分析中心对西经济形势的预测却并不乐观。这些预测认为,今年西班牙经济的缩水率为1.6%,而明年由于国内需求大幅下降3.8%,经济衰退的幅度也将保持在1.5%,这个数字是政府预期的3倍。

新华08网马德里10月23日电(谢宇智)西班牙财政与公共行政管理大臣蒙托罗23日表示,西班牙今年能够完成预定的减少赤字目标。

蒙托罗当天在议会说:“我们已非常接近实现全年的赤字目标。”他透露,今年1月-9月,西班牙的累计公共赤字已减少到了3.9%,而在8月时,这个数字仍达到4.26%。蒙托罗还认为,西班牙能实现2012年税收1590亿欧元的预期,整体税收额将比此前增长5%。

虽然西班牙财政部至今还未公布今年以来的具体预算执行数据,但增值税的结算和自8月起政府提高赋税率的决定都有效地增加了收入并减少了赤字额。据统计,今年9月,西政府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7%,企业所得税征收额也提高了4.1%,个人所得税收入增长2.9%。

但西班牙储蓄银行基金会23日公布的19家经济分析中心对西经济形势的预测却并不乐观。这些预测认为,今年西班牙经济的缩水率为1.6%,而明年由于国内需求大幅下降3.8%,经济衰退的幅度也将保持在1.5%,这个数字是政府预期的3倍。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曾表示西班牙经济将在今年出现1.3%的负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