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爆美财政悬崖临时解决方案:减支550亿美元

爆美财政悬崖临时解决方案:减支550亿美元

汇通网2012年10月23日18: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10月23日报道,据美国国会助手透露,美国国会中在形成一个帮助避免“财政悬崖”的想法——以更有针对性的减支约550亿美元,取代1月2日起全面大幅减支1,090亿美元。据该国会助手称,类似这样的过渡方案可能包括一些开源节流的措施。这也可能让企业松口气,尤其是已经担心失去政府业务的国防工业。

外媒周二(10月23日)报道,据美国国会助手透露,美国国会中在形成一个帮助避免“财政悬崖”的想法——以更有针对性的减支约550亿美元,取代1月2日起全面大幅减支1,090亿美元。

按照该方法,进一步降低赤字的举措将在2013年稍后讨论。

据该国会助手称,类似这样的过渡方案可能包括一些开源节流的措施。这也可能让企业松口气,尤其是已经担心失去政府业务的国防工业。

不过这无法解决财政悬崖中更具挑战性的元素:怎样处理2001-03年布什政府时期开始实行的所得税减免计划,这项计划价值约4,000亿美元,定于12月31日到期。

据要求匿名的国会助理称,1月至6月减支550亿美元的计划,将从国会挑选的项目中实现。据称两党均在研究这个成本节约方案。其中还可能包括填补一些企业和富人税收上的“漏洞”。

“财政悬崖”或致经济衰退

据国会预算办公室对财政悬崖的评估,明年1月自动减支以及大规模增税或使美国经济失去估计6,000亿美元资金,令其陷入衰退。

在2013年1月1日前针对财政悬崖问题拿出全面的法律解决方案可能性不大,国会成员一直在寻找暂时补救措施,以赢得时间。

临时方案在初步规划阶段,不过一旦通过,可能国会要同时承诺明年研究更激进的开源节流举措。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