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伦敦10万人示威 抗议政府紧缩政策

伦敦10万人示威 抗议政府紧缩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2日07:4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超过10万英国人20日在首都伦敦示威,抗议政府推行紧缩政策,对精英阶层和富裕群体有利。由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构成的联合政府近来因代表精英阶层形象而承受压力。

新华08网10月22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超过10万英国人20日在首都伦敦示威,抗议政府推行紧缩政策,对精英阶层和富裕群体有利。

在野党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当天在海德公园向示威者喊话,说政府一方面减少对富裕人群征税,一方面加重其他民众税务负担。

“政府对那些精英做一套,对其他人做另一套。”这名前内阁大臣承诺,工党一旦上台,将对银行家的奖金征税、支持建设10万套房屋并停止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私有化进程。

只是,他说任何政府处在当前环境下都不得不削减开支时,遭到示威者呛声。

全国铁路、海运与公路运输工会主席鲍勃·克罗呼吁,铁路系统举行为期24小时总罢工。他的呼吁得到不少示威者响应。

由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构成的联合政府近来因代表精英阶层形象而承受压力。

内阁成员、保守党首席督导安德鲁·米切尔19日辞职,原因是他先前以“傻瓜”和“庶民”等措辞侮辱一名警察;同一天,多家英国媒体披露,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乘坐火车时用普通票坐进头等车厢,奥斯本最终补交160英镑(约合256美元)升舱费了事。

北部格拉斯哥和贝尔法斯特等城市数以千计居民20日同样举行示威,抗议紧缩政策。(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