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黎巴嫩总理说他已向总统提出辞职

黎巴嫩总理说他已向总统提出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1日08:4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贝鲁特10月20日电 黎巴嫩总理米卡提20日在贝鲁特说,他已向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提出辞职,但总统要求等待与全国对话机构协商的结果。

黎巴嫩政府当天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黎安全部队情报局长维萨姆·哈桑暗杀事件。米卡提在会后对记者说,他已向苏莱曼总统提出应当组成新的黎巴嫩团结政府的请求。他说:“苏莱曼总统坚持不能使国家出现权力真空,但我坚持不再担任总理职务,总统要求等待与全国对话机构协商的结果。”

他说:“我不愿预测这次暗杀事件的调查结果,但不能将这一罪行与已经揭穿的一系列爆炸事件分开。”

黎首都贝鲁特19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袭击,造成包括哈桑在内的8人死亡,另有80多人受伤。黎巴嫩前总理萨阿德·哈里里19日对黎巴嫩“未来”电视台发表谈话时说,哈桑遭到暗杀的原因是他揭穿了叙利亚当局通过前部长和议员米契尔·萨马哈向黎巴嫩运送炸药进行暗杀活动的阴谋。黎巴嫩亲西方的“3·14”联盟要求黎巴嫩政府辞职,称其是“叙利亚政权的代表”。

本届黎巴嫩政府以亲叙利亚和伊朗的“3·8”联盟为主导,黎巴嫩议会于2011年7月7日以微弱多数通过了对总理米卡提领导的新政府的信任投票,这标志着黎巴嫩新政府正式行使职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