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称欧盟将在2013年组建银行业监管机构

默克尔称欧盟将在2013年组建银行业监管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9日10:2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洲单一银行业监管机构将在2013年期间成立,只有这一监管机构组建完成之后,欧元区援助基金才有可能对问题银行实施直接资本重组。默克尔指出,即将于12月份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将为深化欧元区经济融合设定时间表。

新华08网10月19日讯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洲单一银行业监管机构将在2013年期间成立,只有这一监管机构组建完成之后,欧元区援助基金才有可能对问题银行实施直接资本重组。

综合外电报道,默克尔在10月18日欧盟领导人峰会结束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观点,欧盟峰会还将在周五稍晚继续进行。

默克尔表示,欧盟财长们应当在2013年1月1日前制定法律框架,银行业监管机构随即将在2013年期间成立。

默克尔指出,即将于12月份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将为深化欧元区经济融合设定时间表。

有法国政府消息人士于周四表示,欧洲稳定机制(ESM)料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对银行业实施直接资本重组;但这一说法随即被德国政府消息人士颠覆,德国消息人士称银行监管机构不会在明年早期到位。

路透社刊发的《欧盟就设立单一的银行监管机构确定时间表》一文显示,在本周四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上,欧洲各国领导人达成了一项草案协议。

内容显示,这些领导者已经在有关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设立单一银行监管当局的法律框架达成了协议。而具体执行这一计划将在2013年进行。

在此之前,德国和法国在有关应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某些优先事项上存在一定的分歧。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