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领导人就单一银行监管者机制达成初步一致

欧盟领导人就单一银行监管者机制达成初步一致

汇通网2012年10月19日09:5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据悉,正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已经在周四(10月18日)就设立欧盟单一银行监管的相关法律路线图计划达成了一致意见。

专题:欧盟领导人峰会

据国外媒体周五(10月19日)透露,正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已经在周四(10月18日)就设立欧盟单一银行监管的相关法律路线图计划达成了一致意见。

根据首日会议的结果草案,欧盟各国领导人已经同意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对单一化银行监管机构所需的法律框架的编制,并计划在2013年年内逐步落实相关的措施。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瑞恩(Olli Rehn)指出,达成上述协议后,欧元区内部将能有效地避免主权债务危机与银行债务危机之间相互挂钩造成的滚雪球式恶性循环效应。

而据某位法国官员透露,银行业联盟的框架性文件将在2012年年内编制完成,并将于2014年初得到完全落实,拟接受监管的银行多达6000家。同时,该官员还指出,欧元区财政援救基金预计将能自2013年起实现对经营困难银行的直接注资扶助。

此前,德法两大国之前一直在银行监管权限问题上存有分歧,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要求设立强势的机构来否决那些财政状况不达标国家的 预算案,而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则更希望能尽快地建立起整个涵盖欧盟范围的银行业联盟来。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