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国债拍卖需求强劲 或即将正式求援

西班牙国债拍卖需求强劲 或即将正式求援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6日19:51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16日拍卖了48.63亿欧元的12个月及18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较上月小幅降低。目前有迹象显示,西班牙政府即将正式提出救助申请。分析人士表示,西班牙国债拍卖结果是一个积极信号,但18日的中长期国债拍卖更具有重要性。

新华08网10月16日讯 西班牙16日举行短期国债拍卖,收益率较上月小幅降低。目前有迹象显示,西班牙政府即将正式提出救助申请,从而为欧洲央行购买西班牙国债扫清障碍。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拍卖了48.63亿欧元的12个月及18个月期国债,12个月期国债的平均收益率为2.823%,略低于9月18日拍卖的2.835%。18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3.022%,低于9月18日拍卖的3.072%。市场需求较为强劲,投标总额达到136.54亿欧元。

分析人士表示,西班牙国债拍卖结果虽是一个积极信号,但所传递的信息价值有限,即将于本周四(10月18日)发行的西班牙国债对试探投资者人气更具有重要性,届时市场将继续对围绕西班牙救助申请的分歧进行评估。

西班牙将于18日拍卖的2015年、2016年及2022年到期国债总规模至多为45亿欧元,也将是自标准普尔下调西班牙评级以来,该国发行的首批中长期国债。

国际三大主要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公司10日将西班牙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BBB+下调两级至BBB-,仅比垃圾级高出一级,并将前景展望定为“负面”。评级被下调势必推升西班牙在国际市场上的融资成本,从而进一步限制政府应对危机的政策空间,令本已举步维艰的西班牙经济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