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格鲁吉亚首都实行优惠公交鼓励公交出行

格鲁吉亚首都实行优惠公交鼓励公交出行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5日16:26分类:欧洲

新华08网第比利斯10月15日电(记者义高潮)为鼓励公众多使用公共交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也为向格鲁吉亚志在加盟的欧洲联盟国家看齐,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市政府新近推出"优惠公交"方案。

格鲁吉亚首都的"优惠公交"方案仿照了法国和德国等欧盟国家的做法,利用公交便利和时限便利等优惠办法鼓励民众采用公共交通,而不是依赖私家交通,尤其减少一人独自驾驶的私家车。

第比利斯市实行的"优惠公交"具体做法有:凡持公交卡使用第比利斯市地铁、公交车、公交小巴的民众,一天之中在第一次乘坐时,需要交费50泰特里(约合30美分),如果在此后的90分钟之内再次乘坐地铁、公交车和公交小巴,将享受免费待遇。如此的优惠在上下班高峰运营期内,对公众无疑是个很大的优惠和便利。

凡持格鲁吉亚国营公交系统发售的"地铁人"公交卡或者商业银行发售的快运通卡,在一天之中(间隔超过90分钟),第一次乘坐公共交通交费50泰特里,第二次交费30泰特里,第三次交费20泰特里。这也是一种优惠待遇。

此外,第比利斯市政府还向教师、养老金领取者和残障人士提供更加优惠的公交便利;教师和养老金领取者乘公共交通只需交20泰特里;而残障人士乘公共交通只需家交10泰特里。(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