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柬经贸关系不断提升 未来注重加强互联互通

中柬经贸关系不断提升 未来注重加强互联互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5日15:4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因自然原因,于北京时间15日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从国王到首相,西哈努克贯穿了柬埔寨过去60年所有的政治风雨,这位老人称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中柬双方经贸合作关系在双方几代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不断提升。2012年上半年,中柬双边贸易额达到13.22亿美元,同比增长24.9%,预计到2017年两国贸易额有望达到50亿美元。

图片链接:西哈努克逝世 老照片回顾前国王

新华08网10月15日讯(王婧)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15日凌晨在北京逝世。西哈努克在执政期间,和中国结下了深厚友谊。中柬双方经贸合作关系也在双方几代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不断提升。2012年上半年,中柬双边贸易额达到13.22亿美元,同比增长24.9%,预计到2017年两国贸易额有望达到50亿美元,今后中柬双方将在加强互联互通方面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

中柬经贸关系不断提升

柬埔寨与中国一直是和睦相处的好邻居、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双方在自然资源、产业结构上的差异,使其各具比较优势,在产业内和产业间都形成了互补特征,近年来,中柬经贸合作呈持续、健康发展,双边经贸合作空间日益增大,合作领域日益广泛。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2年上半年,中柬双边贸易额达到13.22亿美元,同比增长24.9%。中国对柬埔寨出口主要商品包括纺织原辅料、机械设备等;从柬埔寨进口主要商品包括天然橡胶、木材、针织服装等;中国企业在柬新签承包工程合同28个,合同总额 4.74亿美元,增长97.3%。截至2012年6月底,中国企业在柬承包工程累计合同额和营业额分别是56.88亿美元和35.01亿美元。

中国-东盟自贸区对中柬经贸合作影响巨大。据中国驻东盟大使佟晓玲介绍,中国-东盟自贸区于2010年1月1日全面建成,它对促进中国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国家的贸易和投资合作都起到了突破性作用。我国同柬埔寨的贸易在2011年达到了 2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3%。中柬贸易取得如此大幅度的增长有赖于自贸区的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