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财政悬崖逼近 华尔街警报声渐响

美国财政悬崖逼近 华尔街警报声渐响

FX1682012年10月15日15:18分类:美国

美国经济疲软似乎并没有对当地银行业造成太大创伤,不少美国银行都呈上了亮丽的季报成绩,并在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购债努力下有望继续增厚业绩。不过华尔街机构近日发出警告,称如果当局在面对"财政悬崖"时无所作为,那么早已债台高筑且低迷的美国经济将继续沉沦。

不少美国银行手上持有利率敏感型投资产品,但若债务问题引发债券收益率蹿升的话,那么他们将损失惨重。

目前投资者的注意力被欧债危机所吸引,但美国税率提升同时削减政府开支所造成的经济威胁依然不得不防。而总统大选和两党之争导致预算谈判陷入僵局。

Carlyle Group的联席创始人David Rubenstein上周表示,尽管在总统选举日至财政悬崖之前的这段短短的时间内,上述问题很难取得进展,但预计下一任总统仍将被迫与赤字负担妥协。

Rubenstein说,"大选结束后总统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可能就是消除债务和赤字的不确定性。"然而两位参选人奥巴马(Barack Obama)和罗姆尼(Mitt Romney)谁上任才会对经济更有利还难以判断。

目前鲜有观察人士对很快解决财政问题抱有希望。随着明年初财政悬崖最后期限的临近,业内专家对于当局能够在手脚束缚的情况下打破僵局感到怀疑,有人责备国会和白宫实际上在此期间基本无所事事。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CEO Lloyd Blankfein表示,修复财政困局才能维系资本流动的完整性,这也有助为就业市场注入强心剂。

Blankfein说:"我们必须引导财政形势走在在可预知的持续道路上,需要做的就是修复美国经济,恢复其可预知性,这也人们才会放弃观望重新投资,就业也将因此创造更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