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柬埔寨国民对西哈努克辞世深感悲痛

柬埔寨国民对西哈努克辞世深感悲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5日15:0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金边10月15日电(记者王其冰 赵乙深)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15日凌晨逝世的消息令柬埔寨人民悲痛不已。柬埔寨各电视台、广播电台不断播报柬政府关于西哈努克逝世的文告及其生平事迹纪录片,全国各地各单位闻讯后自觉降半旗悼念西哈努克。

柬埔寨人民尊称西哈努克为“老国王”或“国父”。由于正值柬埔寨传统节日“亡人节”假期,以西哈努克之名命名的柬埔寨港口省份西哈努克省近日迎来节日旅游高峰,到此旅游的柬埔寨国民得知西哈努克去世的消息无不感到震惊和悲痛。

正在西哈努克省海滩旅游的七旬老人沙速波和家人看到国家电视台的报道后深感震惊,不愿相信这个悲痛的消息。他对新华社记者说,国父是最受我们尊敬、最崇高的伟人,他为柬埔寨人民赢得国家独立,摆脱殖民统治,带来国家繁荣。战乱破坏了这个国家,但并没有带走国父在人民心中的地位。

西哈努克省摩托车司机比烈说,我们永远怀念国父,没有国父就不会有柬埔寨的独立和战后的民族和解。

金边居民松基拉说,老一代中国人都知道西哈努克是柬埔寨国王,他的离去不仅是柬埔寨的损失,对国际社会也是憾事。

柬埔寨国民还通过网络发表感言、贴照片,表达对国父的怀念。

柬埔寨王国政府15日晨发布官方公告说,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当天凌晨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