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第88届发展委员会部长级会议在东京举行

第88届发展委员会部长级会议在东京举行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4日10:10分类:世界银行

新华08网东京10月13日电(记者冯武勇)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3日在东京举行第88届发展委员会部长级会议,重点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和就业形势。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经济依然脆弱,很多发达经济体仍然面临挑战,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各国需要继续进行财政金融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会议呼吁发达国家兑现发展援助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尽早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会议还认为,就业能够促进减贫、推动变革、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增强社会凝聚力。各国应制定符合自身国情的就业战略,既要发挥私营部门也要发挥公共部门的重要作用。

朱光耀在发言中指出,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国际社会需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与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和共同发展之间的内在联系。发达国家应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力度,并注意自身经济政策的外溢效应。发展中国家应通过加强南南合作推动全球发展。

朱光耀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失业率居高不下,保增长、促就业是全球经济面临的当务之急。广大发展中国家坚持就业优先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促进就业的作用,重视发展职业教育,并通过开展国际合作和实施开放的贸易投资政策促进就业。

朱光耀介绍了中国政府为保障和促进就业所采取的政策措施。他表示,中国政府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制定实施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积极就业政策,保持了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和就业形势基本稳定。中国将继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着力解决好重点人群就业问题,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全面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和就业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了世界银行一年来为帮助发展中国家促进性别平等、应对自然灾害、缓解粮食危机、推动绿色增长等所做出的努力,并欢迎金墉就任世界银行行长。

发展委员会会议为世界银行和IMF年会重要会议之一。各国财长、央行行长及其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讨论全球经济热点和发展问题,探讨风险和挑战的解决之策。发展委员会下次会议定于2013年4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