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意大利总理促西班牙求援

意大利总理促西班牙求援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4日09:3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电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说,西班牙如果向欧洲稳定机制求援,有助于平复市场敏感情绪。

蒙蒂当天在米兰告诉外国记者,“我们看到欧洲稳定机制存在并发生效用”,西班牙求援会减少来自市场的恶意揣测。他重申,意大利不需要帮助。

 

更多数据见数据频道

 

全球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0日调低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B-,仅比垃圾级高出一级。同时,这家机构把西班牙评级展望定为负面,意味着还有下调可能。

法新社解读,西班牙信用评级如果落入垃圾级,将导致投资者信心崩塌,国债收益率飙升,使政府失去向市场融资的能力,加速正式对外求援的步伐。

今年9月,欧洲中央银行向债台高筑的欧元区国家提出一项全新援助方案:如果重债国向欧洲稳定机制求援并且遵守严格条件,央行将出手购买这些国家的债券,拉低收益率。

一些分析师认定,西班牙政府不愿意求助欧洲稳定机制,担心受到苛刻条件约束的情形下不得不继续强化紧缩措施、激化民众不满。(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