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蒙蒂呼吁利用米兰世博会推动经济复苏

蒙蒂呼吁利用米兰世博会推动经济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3日11:29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米兰10月12日电(记者宋建)意大利总理蒙蒂12日在米兰世博会第二次国际参展方会议上说,2015年米兰世博会对于经济复苏是个难得的契机,人们不应该消极被动地等待它的到来。

欧债危机以及意大利经济衰退影响,米兰世博会的筹备组织工作一度进展缓慢,但现在意大利方面越来越意识到,这次活动将给所有参与国家带来经济和商业机会。蒙蒂说,对于米兰世博会的准备工作,意大利政府将会行使监管之职。他表示不会让对米兰世博会抱有信心的国际社会感到失望。

米兰世博会第二次国际参展方会议10日至12日在米兰举行,共有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人士与会。米兰世博会首席执行官朱塞佩·萨拉在会议开幕当天说,现有包括国家和国际组织在内的104个官方参展方正式确认参加米兰世博会,已覆盖75%的世界人口。

米兰世博会将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展览总面积将达到110万平方米,预计会吸引20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前来参观。米兰世博会的主题定为“滋养地球,为生命加油”。米兰世博会意大利政府总代表、伦巴第大区主席福尔米科尼在会议期间解释世博会主题时重点提到了粮食安全、消除饥饿、反粮食浪费、用水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等议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马诺杰·朱内贾在此次参展方会议上表示,联合国将成为米兰世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他解释说,以往联合国参加其他展会都只是设立自己的展馆,但此次米兰世博会的主题和联合国的主题一致,联合国可以发挥专业技术和知识方面的优势,在展会的众多领域贡献才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