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金墉呼吁打造“问题解决型”世行

金墉呼吁打造“问题解决型”世行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3日10:57分类:世界银行

新华08网东京10月12日电(记者冯武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2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行东京年会上呼吁,世行需要实现从“知识型银行”到“问题解决型银行”的转型,以更有效地在全球消减绝对贫困。

金墉当天在本届年会全体会议上说,欧洲的经济和金融不稳定继续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和就业构成威胁,粮食价格高涨正在加重穷人负担。在这种挑战性环境下,他担心国际社会对发展问题的关注和支持会后退。金墉表示,所有经济体都在探索解决发展问题的新途径,为应对这种需求,世行也正在进行从“知识型银行”到“问题解决型银行”的转型,为发展和减少贫困探索新的思路。

金墉表示,世行已有68年历史,在不同历史阶段,世行扮演了“重建型银行”、“借贷型银行”、“知识型银行”等角色,如今迎来世行再次转型成为“问题解决型银行”的时机。

金墉说,“问题解决型银行”并不意味着世行已经拥有解决所有发展问题的方案,重要的是,世行通过与各种社区、市民团体、研究机构和民间部门的合作,从日常生活中学习、发现和支持解决发展问题的各种方案。他说,为加快这种转型,世行需要把“知识”和“才能”转化成一种“科学的传导”,要落实到各种发展课题中。

金墉今年7月接替佐利克出任世行行长,这是他上任后的首个IMF和世行年会。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