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8月份工业生产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欧元区8月份工业生产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2日18:05分类:欧洲

新华08网10月12日讯 欧盟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份工业生产连续第二个月增长,主要受耐用消费品生产飙升推动,这表明南欧经济体状况可能有所好转。

据外电报道,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份工业生产较7月份增长0.6%,但较去年同期下降2.9%。

欧元区7月份工业生产也增长0.6%,主要受资本品生产增长的推动。8月份资本品生产再次实现增长,但增幅低于耐用消费品生产的增幅,耐用消费品生产增长3.9%。

工业产出的增长得益于南欧经济体的好转。当月意大利工业生产增长1.7%,西班牙工业生产增长1.5%,希腊和葡萄牙工业生产分别增长2.5%和6.8%。相比之下,德国工业生产下滑0.4%。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