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8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增长2.7%

印度8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增长2.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2日17:20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10月12日电(记者赵旭 汪平)印度商业和工业部12日发布消息称,8月份印度工业生产表现良好,同比增长2.7%。同时,7月份印度工业生产增长率由此前公布的增长0.1%修正为下降0.2%。

数据显示,8月份印度制造业大幅增长2.9%,对工业生产贡献率最大;采矿业表现不错,增幅达2.0%,较7月份下降0.7%的水平大幅逆转。此外,电力行业和生活消费品分别增长1.9%和5%,大宗商品则下降1.7%。

数据还显示,在纳入统计的22项制造业指标中,有13项实现增长,9项出现下降。本财年前5个月(4月-8月),印度国内工业生产较去年同期增长0.4%。

尽管8月份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不尽如人意,但较7月份还是出现好转,尤其是制造业大幅反弹。有猜测认为,强劲的数据支撑可能是为了回应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幅下调本年度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的举动。IMF当天发布报告,将印度本年度经济增长预期由7月份的6.1%大幅下调至4.9%。

11日,印度财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就曾希望淡化下调印度经济长预期的影响。他在东京举行的世行年度会议上表示:"我并不认为经济滑坡有多么严重,因为未来两年间,我们将陆续有更多刺激经济的改革措施出台。"

事实上,虽然印度政府近期出台包括开放零售业在内的多项改革措施,但鉴于以往推行不力的失败经验,这些措施是否能对印度经济起到实质性推动作用还未可知。此外,居高不下的通胀水平依旧是横亘在印度经济面前的一道阻碍。

本月末,印度新一轮货币政策联席会议又将召开。以目前形势判断,印度央行最多只会采用公开市场操作或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来控制流动性。如果制造业复苏如同数据公布的一般强劲,降息的概率就更微乎其微。(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