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阿尔及利亚决定向IMF注资50亿美元

阿尔及利亚决定向IMF注资50亿美元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2日17:14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阿尔及尔10月12日电(记者黄健)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12日报道,阿政府决定通过购买特别提款权(SDR)的形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50亿美元。

阿尔及利亚财政部央行共同发布公报称,此举有助于减少汇率波动风险,稳定SDR汇率,并能够获得比购买主权债务更高的收益。同时,注资也对国际社会抵御全球金融危机的努力做出了贡献。

IMF于今年年初呼吁各国为其增资,拟筹集5000亿美元资金帮助解决欧债危机。今年4月份,阿尔及利亚财政部长卡里姆·朱迪在出席IMF和世行春季年会时表示,IMF向阿尔及利亚发出请求,希望其作为财政盈余国向IMF增资。据阿官方统计,截至2012年9月,阿外汇储备已达1937亿美元。

特别提款权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用以弥补成员国官方储备不足。当成员国国际收支发生逆差时,可以通过出售特别提款权来偿付收支逆差或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