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印尼纪念巴厘岛爆炸案10周年

印尼纪念巴厘岛爆炸案10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2日16:1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雅加达10月12日电(记者周檬 郑世波)12日是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爆炸案10周年纪念日。印尼巴厘省当天举行大规模纪念活动,追悼遇难者。

纪念仪式在巴厘省金巴兰的神鹰文化公园举行。印尼外交部长马蒂·纳塔莱加瓦、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温斯顿·霍华德以及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受害者和遇难者家属参加了纪念仪式。

马蒂在纪念仪式上说,国际社会应携起手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不让恐怖主义思想扎根。“恐怖分子没有达到目的,仇恨的种子并没有得到传播。相反,这场令人发指的袭击使来自不同背景、不同国籍、不同宗教的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吉拉德说,当年的爆炸案令人刻骨铭心,现在全人类应该团结起来与恐怖主义作斗争。

同一天,澳大利亚各地都举行了巴厘岛爆炸案10周年的纪念仪式。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在堪培拉举行的纪念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2002年10月12日,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恐怖爆炸事件,造成202人死亡、33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88名澳大利亚人。(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