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副总统辩论激辩就业等经济议题

美国副总统辩论激辩就业等经济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2日12: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瑞安和民主党籍现任副总统拜登11日在副总统辩论中在就业、税收、医改等经济议题上进行了激烈辩论。拜登在辩论中为奥巴马的经济政策积极辩护。瑞安则称奥巴马的经济政策走错了方向。

专题:2012美国大选 下个四年谁主沉浮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瑞安和民主党籍现任副总统拜登11日在副总统辩论中在就业、税收、医改等经济议题上进行了激烈辩论。

当晚在肯塔基州丹维尔中心学院进行的辩论是拜登与瑞安两人唯一一场面对面交锋,双方在重要经济议题上展开了辩论。

拜登在辩论中为奥巴马的经济政策积极辩护。他说,奥巴马上任之初,美国经济“自由落体”式下滑。经济衰退期间,900万美国人失业,中产阶级财富流失严重。奥巴马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措施,挽救了濒临破产的汽车企业,同时美国私营部门目前已经增加了520万个就业岗位。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却曾扬言要让“底特律破产”,近来还抛出47%的美国民众不交个人收入所得税的不当言论。

瑞安则称奥巴马的经济政策走错了方向,目前美国经济步履蹒跚,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仅为1.3%。瑞安对近来失业率的下降不以为然,他认为尽管美国9月份失业率降至7.8%,但7月到9月新增就业岗位却在逐月递减,仍有2300万美国人在挣扎着寻找工作,15%的美国人生活在贫困之中。他强调,罗姆尼提出的发展能源产业和加强民众技能培训等五点计划将有助于增加就业和经济增长。

拜登批评共和党人不惜绑架中产阶级利益以争取为富人减税,罗姆尼和瑞安在如何填补税收漏洞上语焉不详,在终止资本利得税等偏向富人阶层的税收优惠上态度躲闪。他主张让针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富裕家庭的减税政策在年底如期终止,而将针对中产阶级的减税政策延期。

瑞安强调他和罗姆尼推出的减税政策能鼓励创业,刺激经济增长。作为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的瑞安在其提交的2013年预算案中提出,要将美国当前六档的个人收入所得税率简化为10%和25%两档,最高税率从35%降至25%,并且将企业所得税的最高税率从35%降至25%。

在医改问题上,瑞安提出的医改方案主张将目前医疗保健计划从“福利固定制”向“补贴固定制”转变,即联邦政府不再为退休人群提供固定比例的报销额度,而是提供购买医疗服务补贴。拜登认为“瑞安医改”将增加未来退休人群的医保负担。(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