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马来西亚举办绿色科技环保展

马来西亚举办绿色科技环保展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1日20:00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吉隆坡10月11日电(王大玮)由马来西亚能源部主办的第三届国际绿色科技环保展11日在首都吉隆坡开幕。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开幕式上表示,马来西亚将继续推动绿色科技的创新和发展,同时努力履行减少碳排放的承诺。

纳吉布说,绿色科技不仅能保护环境,更可带来巨大商机,拉动国家经济稳定增长。经过几年努力,马来西亚目前的绿色产业价值已达670亿林吉特(约合215亿美元),表明马来西亚已在国际绿色能源合作中占有重要地位。

纳吉布介绍说,马来西亚政府不久前出台一系列措施以鼓励对发展电动汽车的投资,同时着眼建设“零排放”公共交通体系。

谈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纳吉布说,为履行马来西亚2009年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作出的减排承诺,政府已制定了电力回购等一系列计划,以确保到2015年实现绿色能源发电占总发电量5.5%的目标。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力争达到11%,带来的经济效益有望超过700亿林吉特(约合224亿美元),并创造5万个工作岗位,减少碳排放量4220万吨。

纳吉布呼吁马来西亚民众提高环保意识,自觉节能减排,以达成上述目标。

马来西亚本届国际绿色科技环保展的主题是“绿色科技、成就未来”,共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30多家绿色企业参展,预计参观者超过10万人。展会将展出包括建筑、环保产品、能源、资讯科技、制造工业、运输、绿色金融和废水废物处理等八大领域的新型科技产品和服务。(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