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文莱继续禁止进口日本核事故地区生产食品

文莱继续禁止进口日本核事故地区生产食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1日14:42分类:日本

新华08网斯里巴加湾市10月11日电(记者刘卫国)文莱卫生部与工业和初级资源部10日发布联合公告说,文莱继续禁止进口日本核事故地区生产的肉类牛奶蔬果等食品。

联合公告说,去年3月日本东北部发生海啸和核泄漏事故,为防止受放射性污染的食品流入文莱,文莱卫生部与工业和初级资源部于去年3月29日宣布禁止从日本受影响县区进口食品。

公告说,经过一年多的持续监测以及从区域邻国和相关国际组织获得的最新信息,卫生部与工业和初级资源部对有关禁令进行了一些修订,目前只有来自日本福岛县、茨城县、枥木县、群马县、埼玉县、神奈川县、东京都和千叶县的肉类、海产、牛奶、水果蔬菜和红茶等产品仍在被禁止进口之列。

据了解,对于禁令未涉及的日本产品,只要遵守规定的报关程序,得到日本主管单位的确认并附上放射性分析安全报告,文莱方面将允许进口。(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