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西班牙领导人呼吁加快银行业联盟组建步伐

法国西班牙领导人呼吁加快银行业联盟组建步伐

汇通网2012年10月11日11:25分类:法国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周三(10月10日)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举行了双边会晤后共同发布 声明,敦促欧洲各方应尽快设法建立起涵盖全欧范围的银行业联盟来,双方表示,希望即将于下周四(10月18日)召开的欧盟峰会能够在这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本月早些时,欧盟委员会曾提议由欧洲央行自明年1月起接管欧元区所有银行的监管权限,并以此作为迈向全面银行业同盟的第一步,但是这一提议一经提出,就遭到了来自诸多方面的反对和批评。而西班牙与法国领导人对对此举持支持态度,并希望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就有“长足进展”。

奥朗德表示,希望在下周的欧盟峰会上,各方在经过探讨之后能够使原本只是停留在纸面上的银行业联盟计划向着最终的落实迈进一大步。他指出,应该先行允许欧洲央行对欧元区内所有的银行负起监管职责,因而这将会为银行业联盟构建过程中的后继步骤铺平道路。

而新监管框架获得广泛认可并得到落实,对于欧债危机的解救前景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只有如此,欧元区的新主权援救基金,即欧洲稳定机制(ESM)才能向欧元区内经营有困难的银行注资,而这对于西班牙这样的国家,却又是致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