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报告显示美国企业在华销售及盈利继续增长

报告显示美国企业在华销售及盈利继续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1日10: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报告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公司认为过去一年它们在中国的营收增幅超过10%,75%的公司表示它们在中国业务的利润率高于全球市场的利润率。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10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0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美国公司继续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和盈利的强劲增长。

报告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公司认为过去一年它们在中国的营收增幅超过10%,75%的公司表示它们在中国业务的利润率高于全球市场的利润率。

这份报告所调查的企业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和资源等众多行业,其中81%的企业在华经营超过10年。报告指出,在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表现依旧是对美国企业的巨大吸引。94%的受访企业把中国作为全球市场的重中之重。

报告还反驳了“人民币汇率有损美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竞争力”的观点,指出汇率问题并非美国在华企业的重要关切。超过90%的受访美国企业表示,进军中国是因为看好中国市场,而不是为了在境外生产然后把产品运回美国。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约翰·弗里斯比(中文名傅强恩)说,汇率问题甚至算不上美国企业最关心的前25个问题,这提醒美中商业利益攸关方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关键性的问题上。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是在华经商的美国企业的组织,代表约240家与中国从事商贸往来的美国企业,其中包括波音、微软、摩托罗拉和可口可乐等国际著名企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