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佩克下调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欧佩克下调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0日21:34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欧佩克在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称,2012年日均石油需求料增长80万桶,较此前预期少增加10万桶。预计今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总量为8881万桶。由于全球经济动荡不定,2013年石油需求预期的下行风险占据上风。

新华08网10月10日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0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对全球经济作出悲观判断,下调了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并警告称2013年石油需求增长将继续放缓。

据外电报道,欧佩克在报告中称,2012年日均石油需求料增长80万桶,较此前预期少增加10万桶。预计今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总量为8881万桶。

欧佩克维持2013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增长80万的预期不变,但同时警告称,有“相当多的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实际需求较该预期少增加最高20%。

欧佩克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动荡不定,2013年石油需求预期的下行风险占据上风。

鉴于经济形势越来越悲观,欧佩克预计2013年的石油供应将保持充足,理由是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产量增速将超过需求的增长。

报告指出,未来一年,石油市场将呈现出原油供应量高企且产能持续扩张的特征。

报告显示,欧佩克9月份的石油产量保持在高位,油价则攀升至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