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最晚明年初批准克罗地亚加入欧盟协议

法国最晚明年初批准克罗地亚加入欧盟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0日15:26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10月10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9日在巴黎对来访的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表示,法国最晚将于明年年初批准克罗地亚加入欧盟的协议。

奥朗德当天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与约西波维奇举行会谈。会谈后,奥朗德对媒体表示,法国将"加速"批准克罗地亚加入欧盟的进程,将于今年年底、最迟明年年初就是否批准克罗地亚加入欧盟的协议作出决定。

奥朗德还表示,希望克罗地亚成为"巴尔干地区的稳定因素",以利于该地区其他国家加入欧盟。

2011年12月9日,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总理科索尔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和欧盟27国首脑正式签署加入欧盟协议。目前已有15个欧盟成员国的议会批准了克罗地亚的入盟协议。克罗地亚有望于2013年7月1日成为欧盟第28个成员国。(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