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惠誉:欧元区评级有可能被进一步下调

惠誉:欧元区评级有可能被进一步下调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0日15:01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惠誉认为,欧元区成员国的信用评级可能还会被进一步下调。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三大风险是:美国财政悬崖、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及中国经济硬着陆。

新华08网10月10日讯 惠誉国际评级主权和超国家机构评级团队全球负责人David Riley周三表示,惠誉认为欧元区成员国的信用评级可能还会被进一步下调。

Riley在曼谷出席惠誉年会的间隙向记者表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三大风险是:美国财政悬崖、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及中国经济硬着陆。

Riley表示,新兴市场抗压能力较强,但也不能避免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

Riley还称,泰国的评级中期内可能会被上调,不过短期内不会上调。

惠誉8日表示,将欧洲稳定机制(ESM)评为“AAA”级,前景稳定。

惠誉在声明中指出,授予欧洲稳定机制AAA的评级是考虑到这是一个“特别强大的机制”以行驶可调用资本,它具有较高的资本比例,高质量和强流动性资产,具有优先债权人状态,治理状态强,享受有力的政治支持并具有审慎的投资指引。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