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国际能源署预测2020年伊拉克产油量翻番

国际能源署预测2020年伊拉克产油量翻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0日11:0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伦敦10月9日电(记者张越男)国际能源署9日预测,到2020年,伊拉克原油日均产量有可能超过目前一倍,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稳定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因素。

国际能源署当天在英国伦敦发布的《伊拉克能源展望报告》显示,到2020年,伊拉克原油产量可从目前日产300万桶增至610万桶;到2035年,增至830万桶。产量增长将主要来自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地区的特大型油田。

报告指出,为了达到这些目标,伊拉克需要在未来23年内向能源生产部门投入超过5300亿美元,该国到2035年通过石油出口获得的总收入将达5万亿美元。这笔收入将帮助伊拉克加速重建进程,促进经济转型和多样化发展。但伊拉克政府因此需要加强机构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并为能源部门建立稳定的监控机制、健康的长期战略以及有效透明的收支管理体系。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说,这项研究表明,伊拉克在全球能源系统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将成为全球石油供应的重要战略来源。

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则指出,伊拉克实现这些目标还面临诸多挑战,而如果伊拉克能源发展不能实现预定目标,全球原油供应将承受压力。

伊拉克探明原油和天然气储量均居世界前列。到2030年,伊拉克有望取代俄罗斯成为继沙特阿拉伯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原油出口国。官方数据表明,伊拉克今年9月原油日均出口量达260万桶,创30年来新高。伊拉克政府计划提高石油产量和出口量,以换取重建急需的资金。(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