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沙特称将保证石油供应维护国际油价稳定

沙特称将保证石油供应维护国际油价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0日08:3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利雅得10月9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9日说,沙特将与其它海湾阿拉伯国家一道,保证原油充足供应,维护国际油价稳定。

纳伊米在出席在此间召开的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石油部长会议后对媒体说,沙特具备日产1200万桶的原油生产能力,足以维护国际市场的充足供应。

他说,目前市场已恢复了稳定,油价也回到了生产国和消费国都可接受的水平。但纳伊米认为,目前的油价还是有些高。他说:“今天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112美元/桶。我们希望看到降到100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