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预计欧元区主要成员国无法实现减赤目标

IMF预计欧元区主要成员国无法实现减赤目标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9日20:2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认为,法国、西班牙和其他几个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将无法实现各自与欧洲监管部门达成的预算赤字目标,将引发欧元区内部在是否应进一步削减赤字或放弃赤字目标问题上的激烈辩论。

新华08网10月9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表示,法国、西班牙和其他几个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将无法实现各自与欧洲监管部门达成的预算赤字目标。按照规定,成员国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应维持在3%以下,然而疲软的经济增长甚至衰退已使得上述赤字目标难以实现。IMF认为,这将引发欧元区内部在是否应进一步削减赤字或放弃赤字目标问题上的激烈辩论。

据外电报道,IMF在半年度经济展望中指出,今年法国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可能为4.7%,到2013年末可能为3.5%。法国政府已承诺将2013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降至3%。

法国政府9月份通过并公布了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提出大幅增税和削减公共开支等一系列紧缩措施,包括对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个人征收75%的税收。

IMF表示,明年西班牙赤字占GDP的比重可能达5.7%,远高于4.5%的目标。由于西班牙经济的衰退已导致该国失业率突破25%,欧盟监管部门和财长们已于年初放宽了西班牙的赤字目标。

尽管意大利仍未违背欧盟预算赤字占GDP比重不超过3%的规定,但该国也将无法实现明年将预算赤字占GDP比重削减至0.5%的赤字目标。IMF认为,意大利明年赤字占GDP的比重为1.8%。

受国内经济状况急剧恶化影响,希腊国债增长的速度大大超过预期。IMF表示,目前预计希腊今年总债务占GDP的比重为171%,2013年末将达182%。

IMF表示,英国经济增速预期更加疲软,这种状况可能会使该国削减预算赤字的进展放缓。IMF目前预计英国2012年赤字占GDP比重为8.2%,2013年时为7.3%。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