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网站2012年10月09日13:56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简称“基金组织”,是1944年7月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布雷顿森林召开的一次联合国会议上建立的。参加这次会议的44个国家的政府试图建立一个经济合作框架,从而避免再次出系和国际支付体系的现加剧了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的竞争性货币。IMF旨在保证国际货币体系,即汇率体稳定,对于促进可持续经济增长,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减轻贫困至关重要。现在,IMF也更多地会参与到有关全球稳定的各类宏观经济和金融部门事宜中去。货币基金组织拥有188个成员国,总部设在美国的华盛顿特区,总裁为最高行政长官。

IMF主要职责

《基金组织协定》第一条阐明了基金组织的主要职责和目标: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促进汇率稳定;协助建立多边支付体系;及向面临国际收支困难的成员国提供资金(在具有充分保障的前提下)。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