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IMF秋季年会介绍

世界银行网站2012年10月08日18:5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每年秋季,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召开年会,围绕减贫、国际发展、融资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年会为探讨国际合作事宜提供了一个论坛,也为世行和IMF更好地服务于其成员国创造了条件。

按照传统,年会一般两年在华盛顿召开,第三年为体现两个机构的特点在某个成员国召开。除召开理事会会议外,发展委员会和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也召开正式会议。发展委员会和IMFC就全球关注的问题向理事会提出建议,涉及世界经济前景、消除贫困、经济发展、援助有效性等等。

在年会召开期间,世行和IMF还会举办若干论坛,为各国政府以及世行和IMF的人员同公民社会组织、媒体记者、私企高管、学术界以及其它国际组织的代表开展交流提供便利。实际上,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确保年会能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以便直接及通过媒体向公众说明两个机构的具体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取得的成果。年会也通过开放论坛等创新活动促进民众参与,增强公开性和透明性。

参加年会的人数在一万人左右,包括世行和IMF成员国代表团约3500人、媒体代表约1000人、访问人员和主要来自私营企业、银行界和非政府组织的特邀嘉宾5000多人。此外,世行和IMF的人员也参加同政府代表团官员的会见。

在每届春季会议和年会上,世行和IMF发展委员会和IMF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都会召开会议,讨论世行和IMF的工作进展。春会和年会的另一个特色是专题研讨会、地区吹风会和新闻发布会,内容侧重于全球经济、国际发展、世界金融市场等议题。世行和IMF理事会全体会议只安排在秋季年会期间召开。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