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政府入不敷出 计划削减福利

英国政府入不敷出 计划削减福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8日11:0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指出,如果保守党政府能够在下次大选中再度胜出,那么政府届时将会考虑在年度福利预算中再削减100亿英镑。英国首相卡梅伦7日表示,英国必须设法进一步削减赤字, 最可能的领域就是福利预算领域。英国经济在2012年重返衰退状态,推高了英国政府难以完成减赤目标这一猜测。

新华08网10月8日讯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周一(8日)指出,如果保守党政府能够在下次大选中再度胜出,那么政府届时将会考虑在年度福利预算中再削减100亿英镑,以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综合外电报道,英国2015年大选结果多半将由当时的经济形势所决定,财政问题的应对成果以及各党派对于税收调整的分配也将是选举的影响因素。

执政的保守党相信,如果经济能够持续增长,那么财政赤字规模就会减小,而该党在下次大选中的胜算就会扩大。

然而目前英国经济衰退,债台高筑,这使得保守党的民意支持率落后在野党工党多达10个百分点。财政大臣奥斯本以及首相卡梅伦计划在保守党的年度全国大会上对经济前景状况勾勒出更清晰的蓝图。

英国首相卡梅伦7日表示,英国必须设法进一步削减赤字, 最可能的领域就是福利预算领域。英国经济在2012年重返衰退状态,推高了英国政府难以完成减赤目标这一猜测。

卡梅伦指出,上述减支措施将在下一轮大选之前公布。他表示,保守派领导的执政联盟决定坚持其计划,即降低卡梅伦在2010年上台执政所面临的记录高位预算赤字。他称,确定2012年预算赤字规模为时尚早,当前的环境非常具有挑战性 。

目前,英国在2012-13年度社会福利保障支出高达2070亿英镑,为政府所有财政支出项目中的最大一项,占到了总支出近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