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菲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协议

菲与反政府武装达成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8日07:5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10月8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7日宣布,菲律宾政府与主要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解)达成初步和平协议,旨在结束长达40年的冲突。

菲律宾政府和摩伊解代表过去一周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谈判并达成协议。按照这份“框架协议”,菲律宾南部将新建一个自治区,取代现有自治区。一个15人过渡委员会将为协议拟定细则,在两年内为建立新自治区制定法律草案。

阿基诺三世在总统府说,框架协议“为棉兰老岛最终和持久和平铺路”。棉兰老岛在菲律宾南部,是穆斯林聚居区。

美联社援引一些政府官员的话报道,预计初步协议将于数天内在首都马尼拉签署。如果一切顺利,双方打算于2016年,即阿基诺三世6年任期结束时达成最终协议。

摩伊解成员超过1.1万人,与政府冲突长达40年,致死超过12万人,妨碍菲律宾南部发展。美联社评述,框架协议标志着菲律宾政府与摩伊解对话15年来取得最有意义的进展。(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