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五国呼吁设立单一银行监管机构

欧盟五国呼吁设立单一银行监管机构

腾讯财经2012年10月06日18:59分类:欧洲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消息,在马耳他参加会议的五个欧盟国家领导人周五呼吁称,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下一次欧盟领导人会议上,欧元区成员国应该为设立单一银行监管机构做出进一步的努力。他们表示应该在今年年底前成立单一欧洲银行监管机构,并在2013年投入运行。

来自法国、马耳他、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五国的领导人周五在马耳他与北非国家领导人举行了首脑会议。欧盟领导人将在10月18日至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

五国领导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大家已经同意,下一个欧洲理事会应该为建立单一欧洲银行监管体制铺平道路。这一单一欧洲银行监管机构应该在今年年底前建立,并在2013年1月份前投入运行。”(忆松)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