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份工厂订货环比下降5.2%

美国8月份工厂订货环比下降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5日08: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制造业的持续增长成为美国本轮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但近来随着整体经济活动的放缓,制造业也出现下滑迹象。最新数据显示,主要受运输产品订货大幅下降影响,8月份美国工厂订货创3年多来最大单月降幅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4日电(记者樊宇)美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运输产品订货大幅下降影响,8月份美国工厂订货创3年多来最大单月降幅。

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工厂订货比前一个月减少249亿美元,降至4528亿美元,降幅为5.2%,为2009年1月以来之最。

当月,电脑、汽车和机械等耐用品订货比前一个月减少303亿美元,降至1983亿美元,降幅为13.2%。其中运输设备整体订货大幅下降34.9%,降至520亿美元;包括食品、纸制品和石油及碳制品的非耐用品订货比前一个月增加54亿美元,增至2545亿美元,增幅为2.2%。

如果去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产品订货一项,8月份美国工厂订货比前一个月增长0.7%。

过去两年多来,制造业的持续增长成为美国本轮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但近来随着整体经济活动的放缓,制造业也出现下滑迹象。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连续三个月萎缩之后,于9月份恢复增长。(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