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华尔街铜牛雕塑旁升五星红旗庆中美建交63年

华尔街铜牛雕塑旁升五星红旗庆中美建交63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2日09:2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纽约10月1日电(记者李大玖)美中友好协会、美国华人工商业联合会1日在华尔街著名标志物——铜牛雕塑旁举行中美两国国旗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3周年及中美乒乓外交41周年,美中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升旗仪式。

上世纪70年代初曾随美国国家乒乓球队访华的乒乓球运动员布雷斯韦特升起美国国旗,美华人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林建新升起中国的五星红旗。在升旗仪式中,130名纽约史丹顿岛托滕维尔高中学生管弦乐队成员奏响中美两国国歌,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在升旗仪式后说:“华尔街铜牛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希望中美关系也能如铜牛所代表的意义,永远蒸蒸日上。”

托滕维尔高中12年级学生尼克·戈德伯格对新华社记者说:“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这次活动有益于促进多元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