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奥地利主张欧盟通过刺激增长保就业克服危机

奥地利主张欧盟通过刺激增长保就业克服危机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2日08:1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维也纳10月1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副总理兼外长施平德勒格和奥地利商会主席莱特尔1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奥地利认为欧盟要想克服眼前的危机,当务之急是刺激经济增长和保障就业。

莱特尔强调:“我们只有实现了经济增长并保障了就业,才能真正摆脱这场债务危机。”他认为,欧盟的资金应当用于发展,比如用于解决年青人失业以及企业资金不足等问题。

莱特尔说,近3年来,欧盟的年青人失业率已从15%上升到23%,欧盟应该设法使年青人的失业率到2020年降至15%以下。这其中,重视对年青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十分重要。事实证明,在那些重视职业培训的国家里,年青人的失业率约为8%,而没有特别重视职业教育的国家,年青人的失业率则高达25%。

施平德勒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欧盟的一个净出资国,奥地利不愿意再漫无目标地向这口锅中扔钱了,而是要有重点地投入。这个重点就是“增长与创新”,尤其应当为那些环保、电子服务等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支持。

欧盟将于今年12月确定未来几年的预算。对此,施平德勒格说,欧盟委员会曾建议欧盟预算在未来几年里应该年均增长3%,但是奥地利准备把出资冻结在2013年的水平。显然,出资国的立场与欧盟委员会的建议背道而驰。对此,各方必需在12月前找到妥协的办法。施平德勒格强调:“这不仅涉及到再投入问题,也关系到现有资金该怎样使用。”

施平德勒格还强调,现在十分重要的是帮助中小企业尽快将其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并使产品进入出口市场。在这方面,欧盟应当成为“一个服务者,而不仅仅是一个掌握着资金的当局”。(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