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9月出口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韩国9月出口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腾讯财经2012年10月01日15:0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9月出口同比下降1.8%至456.6亿美元,而进口下降6.1%至425.1亿美元,这直接导致产生31.5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0月1日,韩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韩国在全球经济衰退中的速度要比预期的温和,9月出口同比下降1.8%,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据韩国知识经济部的数据显示,韩国9月出口同比下降1.8%至456.6亿美元,而进口下降6.1%至425.1亿美元,这直接导致产生31.5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就9月的数据来看,进口与出口的萎缩程度并没有预期的那样惨烈,此前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韩国9月的出口将下降5.4%,进口下降10.8%,9月的贸易顺差为27.6亿美元。而实际数据表明,韩国经济的状况要相对温和。

据报道,韩国8月出口同比下跌6.2%,进口下降9.7%,修正后的贸易顺差为20亿美元。(翊海)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