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欲通过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拉动就业和经济

欧盟欲通过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拉动就业和经济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8日16:46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布鲁塞尔9月27日电(记者王寰鹰)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了一项旨在充分挖掘欧盟文化创意产业潜能的新战略计划,呼吁欧盟成员国在这一领域加大投资,帮助因债务危机而陷入经济困境的成员国走出困境。

欧盟负责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及青年事务的委员瓦西利乌强调,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不仅对保持和促进欧洲的文化多样性至关重要,而且会对其他相关领域产生积极作用。她同时指出,文化创意领域能够体现欧洲的活力、吸引力、创造力以及欧洲对世界各地区文化和人才的开放性。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公报中说,这项计划不仅有助于提升文化创意产业的竞争力和出口潜力,还会很大程度上对信息和通信技术、创新城市和城市改造等其他领域产生积极影响。

欧盟委员会为此建议采取一系列行动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这些行动主要着眼于文化创意能力提升、融资、新企业模式推广、受众群扩大、国际市场开发以及与其他领域联系的强化。欧盟委员会还考虑颁布一系列有助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同时促进该领域的现代监管环境建设。

据欧盟2010年发布的统计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总产值占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3.3%至4.5%,同时创造了700万至850万个就业岗位。(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