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风电装机量已突破100千兆瓦

欧盟风电装机量已突破100千兆瓦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8日16:04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布鲁塞尔9月27日电(记者王晓郡)欧洲风能协会27日宣布,欧盟成员国的风电装机量业已突破100千兆瓦,能够满足欧洲5700万个家庭一年的电力需求。

欧洲风能协会负责人克里斯蒂安·谢尔说,100千兆瓦风电一年能够节省7200万吨煤,相当于75万节货运机车车皮,串联总长度能够达11500公里。他强调,就地开发风能对欧洲能源安全、环境保护、创造就业、带动技术出口具有重要意义。此外,100千兆瓦的风电与煤炭发电和天然气发电相比,分别能够减少2.2亿吨和98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

欧洲风能协会的资料显示,欧洲国家花费20年的时间实现最初的10千兆瓦风电装机量,又仅用了13年时间新增风电装机量90千兆瓦。欧洲一半的风电装机量是近6年时间完成的。

欧洲风能协会是欧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风能产业专业协会之一,与会企业与商界人士逐年增加,规模不断扩大。(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