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8月经常项目收支顺差23.6亿美元

韩国8月经常项目收支顺差23.6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8日10:49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8月28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央行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8月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23.6亿美元,同比增加20.7亿美元,但环比锐减37.8亿美元。

数据显示,韩国8月份商品收支顺差规模为23.7亿美元,环比减少29.7亿美元。其中,出口428.1亿美元,同比减少6.2%;进口404.3亿美元,同比减少10.7%。

同期,韩国服务业收支产生了2.6亿美元的逆差。其中,运输业收支顺差规模为9.8亿美元,旅游业收支则出现了8.0亿美元的逆差。

今年前8个月,韩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222.5亿美元,已经超过了韩国央行设定的2012年全年目标值200亿美元。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受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韩国主要出口产品船舶、汽车等出口业绩持续下滑,同时,韩国对日本、东南亚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规模也大幅减少,因此,韩国8月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规模不到7月份的一半。目前,全球经济依然存在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下个月的出口形势也不容乐观。(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