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经济状况仍强于多数其他欧元区国家

德国经济状况仍强于多数其他欧元区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7日14:5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在欧元区国家纷纷陷入财政危机之际,德国经济状况似乎仍强于多数其他欧元区国家。德国经济在第一和第二季度均实现增长。德国10月的消费者信心可能依然较为强劲,同时通货膨胀的降低也会对支出带来支持,因为这将提高实际收入。

新华08网9月27日讯 在欧元区国家纷纷陷入财政危机之际,德国经济状况似乎仍强于多数其他欧元区国家。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消费者们削减了购物支出,同时失业担忧令法国消费者对未来的信心减弱。

在欧元区其他主要国家经济或停滞或萎缩之际,德国经济在第一和第二季度均实现增长。西班牙经济第二季度萎缩0.4%,同时西班牙央行26日表示,该国第三季度的经济活动再次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这将使西班牙政府通过获得足够税收收入来降低预算赤字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公布的该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7月的87降至85。由于多数法国人8月休假,该机构8月不进行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该局将9月指数的下降归因于人们对失业的担忧加剧,以及对于生活水平将因失业而降低的预期。

意大利统计机构Istat公布,意大利7月零售额出现3个月来的首次下降,因消费者削减非必需支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7月零售额较6月下降0.2%。7月未经调整零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3.2%,其中玩具、运动设备、家具、服装、鞋类和药品的销售额同比降幅居前。食品销售额同比下降2.0%,是降幅最小的商品种类之一。

受税收和失业增加带来的国内需求下降影响,意大利经济已连续四个季度萎缩。

在欧元区重债国纷纷陷入危机之际,德国的情况让人保留了一些信心。德国Hesse、Saxony、Brandenburg和North Rhine Westphalia州公布的9月通货膨胀数据均较上年同期下降。

2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10月的消费者信心可能依然较为强劲,同时通货膨胀的降低也会对支出带来支持,因为这将提高实际收入。

再加上德国工业产值和制造业订单数据也意外保持良好,这些都将增加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再次战胜预期而实现扩张的可能性。

经济研究机构DIW26日表示,预计德国经济第三季度将增长0.2%,增速略低于第二季度的0.3%。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