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同意采取大力度经济刺激 支持欧美宽松

G20同意采取大力度经济刺激 支持欧美宽松

腾讯财经2012年09月25日09:54分类:G20

北京时间9月25日早间,路透社头条刊文《20国集团代表称央行举措不足以提振全球经济》,现全文摘要如下:

20国集团的官员在本周一对外表示,当前全球各国中央银行所采取的刺激措施尚不足以应对目前较为疲软的全球经济,各国政府必须加大力度提振经济。

来自20国集团的财长以及中央银行官员们在上周日和本周一在墨西哥城举行会晤。这主要是因为在全球经济前景逐渐黯淡的情况下,这些官员开始十分担心,并认为有必要共商应对之举。

根据本周一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今年9月,德国9月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跌,并触及2010年初迄今最低水平,这显示即使是欧元区最强经济体也受到经济滑坡的冲击,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承诺将采取新的刺激举措。

据了解,在今年9月中旬,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以11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同意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项目,也就是市场期待中的QE3。美联储将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担保债券,并视情况决定额外采购额度。此外,美联储维持了0%-0.25%基准利率水平,并承诺维持这一超低利率环境至少到2015年中期。在今年9月上旬,欧洲央行宣布决定维持0.75%的基准利率不变。在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公布了购买债券计划的具体细节。日本央行24日发布的8月8日至9日利率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认为,可能需要通过影响汇率来提高人们的通胀预期。

墨西哥副财长罗德里格斯(Gerardo Rodriguez)表示,欧央行、日央行以及美联储的新资产购买举措有助于平抚市场的情绪,但还不足够。(瑥丼)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